close

這週是新兵日記週!

不過差點就要生不出來了==

因為小小兵在下我一早起床頭就昏昏沉沉的

不知道是睡太多還是怎麼了......完全提不起勁來趕進度......

 

這禮拜要講的是軍中術語大公開!

有人會擔心該不會要爆出什麼任務行動的代號啊什麼的

老實說如果我有這麼厲害早就被抓起來了......

其實從新訓開始到現在我就一直覺得裡面有些口頭禪

乍聽之下覺得很正常但是去外面其實很少有人這樣講

(也有可能是我沒聽到別人講過就是了......)

所以這週我整理了幾個無聊但是在裡頭頻率很高的口頭禪

讓大家也可以學著跟國軍兄弟姐妹暢談無礙喔>_+


 小小兵日記1101.jpg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有很多東西都喜歡用""這個詞來當動詞

只要是要花一些力氣去分配去做的事都是用""

可能這樣比較陽剛一點吧!

大家都打來打去的感覺就很有power的感覺()

 

小小兵日記1102.jpg  

這個字下至新訓班長上至軍團指揮官都一定會用的字!

不知道是因為演講習慣了還是一定要有個逗點

就是一定要用啊來讓自己啊緩和一下啊這個氣氛

我記得有次最好笑的是大家在大禮堂聽部隊長官訓話時

因為他真的啊的頻率太好抓又帶點鼻音非常有趣

結果到後面他一啊的時候

整個大禮堂像是有echo一樣所有人都陪他""

真是太尷尬了啊!

 

小小兵日記1103.jpg   

在裡面有很多時候都不能自己隨意的休息走動

所以大家都很希望有機會能去逛逛營站或是什麼休息的地方

這時裡面就會把這樣的機會叫做福利

而福利在新訓也許只是讓大家買買自動販賣機

或是開放大家想抽煙的可以吞雲吐霧一下

雖然是很開心沒有錯

但是仔細想想這些東西不都是花自己的錢嗎==!!

 

 小小兵日記1104.jpg  

這實在是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一個名詞了XD

但是又不能說他不合理

當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還想說為什麼軍中還有荔枝吃

那麼好喔!而且為什麼只有這個詞用台語唸

後來知道原來是這種組合的時候才覺得

大家在裡面也太無聊了吧!!!

 

其實除了這幾個東西之外還有很多

像是"投飲料"或是"抄收"等等等有趣的術語

不過說真的也許是在裡面待久了

反而也覺得不奇怪了啊哈哈=  w="

 

 

 

好吧!這禮拜特別少字因為除了要更新之外

國軍最近還有一個文藝金像獎的比賽

小的我也報名參加了所以要趕稿

那最後就在這邊祝大家兒童節快樂!

政府讓大家放兒童節的目的就是要大家保有赤子之心吧>_+

順便附上最適合兒童節唱的大笑之歌囉啾咪!

 

 

 

(原文發佈日期2011-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