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40007.jpg

小小兵南台灣遊記終於第三集了!這次真的到都市了!

待了太久的恆春鎮,一到屏東市頓時覺得好不知所措啊!

話不多說先來講行程吧!

 


 

恆春 -> 客運 -> 枋寮 -> 火車 -> 屏東市 -> 機車 -> 

萬金教堂 -> 潮州(!) -> 屏東市 -> 客運 -> 枋寮 -> 客運 -> 恆春

 

嗯...我知道這次的行程亂七八糟的......

但是我們是有理由的!請大家不要緊張!(明明只有你緊張)

好!接下來就是遊記了!

 


 

70340022.jpg

其實啊剛到屏東市的時候,我們在車站前傻了好久

因為屏東市跟其他之前去的地方比真的是大了好多倍

果然真的是屏東最大的一個城市

想當然爾,生活機能還有各式各樣有的沒的在這裡一定都有

但是!這也是我們之所以租機車行動的原因!

因為太多地方可以去了!而且到附近鄉鎮又非常方便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在屏東市遊玩的想法,意然決然的來個補完行程!

其實一開始本來也是想說在屏東市要一直搭公車很麻煩

再加上很有可能在找路就花了一堆時間

既然如此沒什麼想法的我們就把上次沒去到的地方補齊囉!

 

70340021.jpg

第一站,萬金聖母聖殿

上次怎麼走都走不到的萬金教堂,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了!

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全台灣第一座聖母教堂啊!

當我們騎車往萬金的路上,沒想到沿路都有一股很濃郁的花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檳榔花的味道!

以前對屏東的印象都是海的味道,沒想到這次山的味道讓我對屏東有了不同的感觸

萬金教堂也是,她就靜靜的座落在小小的小鎮裡

70340020.jpg

整個萬金小鎮是以聖母教堂為中心,

從一到萬金就看得出來這是個天主教信仰濃厚的小鎮

萬金教堂其實非常小,繞一圈就沒了XD

但是外面一片祥和的氣氛,再加上空氣裡的檳榔花香,

漫步在小鎮上感覺很舒服!

70340017.jpg  70340016.jpg

可愛的是,萬金小鎮上的一些住家還有畫上塗鴉

告訴大家當時聖母像是怎麼被送到萬金來的

頓時有種來到異國小鎮的感覺,但是讓人感覺非常有趣!

我想這裡到了耶誕節一定非常溫馨!

 

70350020.jpg  70340013.jpg

第二站,潮州牛肉福

上次來潮州很沒口福的我們因為在萬巒吃豬腳吃飽了,

所以錯過了潮州這家非常有名的牛肉專賣店

請原諒我只拍了這張照片,因為我沒想到我會來第二次

而當牛肉湯跟牛肉炒麵一上來時我們就忍不住直接吃了

所以只能拍張招牌以示負責(喂)

但是!真的很好吃喔!牛肉湯也很好喝,湯很清肉很甜

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去試看看他們的火鍋呢!

 

然後右邊的照片是在牛肉福左下角有間冰店的招牌有沒有!

他的現榨果汁好便宜!而且用料很實在!

最特別的是老板在做冰的時候,是真的用刀把右邊那張的冰塊

一片片削下來呢!這在台北已經看不到了說!

 

70340012.jpg

第三站,屏東糖廠

其實屏東市還是有一些非去不可的地方,糖廠就是其中一個!

而且屏東糖廠誇張到一到了糖廠附近,所有的路名都變成

台糖一路、台糖二路、台糖三路......

根本全部都是台糖的地盤了嘛啊啊啊!!!

而且這樣根本讓人不知道要從何下車晃晃啊!!

所以我們只好把跟去花蓮糖廠的經驗拿來用在屏東糖廠身上

跑去買冰吃了XDDD

好吃是好吃不過到底是誰說糖廠就一定要賣冰的啊?

70340008.jpg

除此之外,這間有著家X福的顏色、疑似學好X多的英文名字

是台糖的大賣場!雖然我們沒時間進去逛逛

但是屏東糖廠真的令人非常驚訝啊!

 


 

這次不分享花多少錢了!除了租車一台200塊之外,其他應該google都可以得到資訊(好懶)

這次要提醒大家的是轉車換車的重點!

如果你是和我們一樣打算用大眾交通遊玩的朋友

除了事先查好要搭的車次之外,也要預估離開各個地方的時間

而且像客運為什麼我們會在枋寮換來換去就是路線不同的關係

如果你不介意花點小錢,其實坐計程車也是個好選擇

但是火車跟客運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慢慢體會旅行的樂趣,LOHAS!

但是最方便的當然還是租車啦哈哈!

以上給大家做參考啦!

 

 

GOOD2.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吉姆小小兵的online日記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