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擴散】主海報.jpg

哇哈哈,第一篇電影心得文耶!!而且竟然是特映會呢!!

因為抽到愛評網的活動口碑卷,所以有這個機會搶先看到這部電影

而且很方便到ibon就可以拿票了,等於說我花了一張只要20塊的電影票哈哈!!

P1050213.jpg

P1050210.jpg

這次的特映會是在國賓長春,也是個會放藝術電影的好地方

之前和朋友來看過"告白",那也是一部令人震撼的電影!!

這次特映會是跟我弟和他同學一起來的,我弟一開始一點興趣也沒有

結果竟然是因為裘德洛才一口答應,沒想到在排隊等劃位的時候,

指著裘德洛的宣傳看板問我那個人好眼熟他是誰這個問題

我整個人都傻了......(´=ิ益=ิ`)

 

P1050206.jpg

而且這部片果然是巨星雲集的大片,早早就來等劃位果然是聰明的,

因為我弟下班比較晚到的關係,聽說他到的時候外面已經排到不知道去哪了

我不相信的就叫他拿著手機去拍照,沒想到還真的是超長咧!!

IMAG0580.jpg

這裡是頭,其實我最早來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於是想說吃個晚餐先好了,

沒想到去旁邊速食店點完餐準備坐下來就發現開始有人去卡位了

嚇得我一口氣吞完薯條和漢堡,還喝了一大口可樂,

結果現在胃脹氣好不舒服只好來打心得文XD

IMAG0582.jpg

你看,就這樣綿延不絕的一直排到好後面的地方啊!!

讓第一次參加特映會的小弟我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

沒想到大家都好厲害,都知道去哪裡拿票耶!!

(當然也有和我一樣抽中活動票的人啦哈哈,我有看到幾個人手中的ibon票套哈) 

 

好!要開始講電影了喔!

有誰一開始看到海報和預告跟我一樣以為會像毀滅倒數28天的舉手!

我真的和我弟都一直覺得這樣的卡司演疆屍片也太酷了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_⇎"

 

以下有小劇透,若怕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請直接拉到第二條分隔線:D

------------------------------------------

 

20110714-gwyneth-paltrow-contagion-01-750x417.jpg

故事是從葛妮絲派特蘿演的一位出差的女職員開始,

情況非常普通,她到外地出差結束準備回家

結果回到家之後原本以為只是感冒的小症狀,

沒想到在短短幾天就奪走了她的性命,

除此之外,任何跟她有過接觸的人幾乎都死於病毒的魔掌,

於是科學家和醫師極力想找出原因並阻止病情漫延,也有人到處使人群恐慌,

到底事情的真相為何呢?

Contagion-05.jpg

在這部電影裡,導演企圖用類似紀錄片的手法,

讓我們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去檢視這整件事件。

換句話說,這部電影企圖去討論當大家去面對一個未知的迷題時,

人會因此產生什麼樣的改變,或是使自己的本性展露出來。

大家一定都還記得我們在遇到SARS、H1N1時的情景,

很多時候只要電視新聞一報導新的死亡人數,就會造成大家一陣恐慌

很多人會怪那些研究病毒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不快點做出有效的抗體讓大家不會生活在自己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死亡的陰影下。

contagion-movie-4.jpg

整部電影可以分成兩部份來看,先知者與未知者。

先知者就是我們說研究病毒的這些人,他們在面對這樣的事情時,

除了道德問題之外,他們能不能犧牲自己以救活全世界的人。

而未知者,也就是我們,或是那些媒體,

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會猜測會不會其實根本就不是我們所看到的如此

會不會其實他們早就找到問題的所在,只是想撈一筆災難財,

於是有些人以訛傳訛,有些人道聽塗說,最後造成人心恐慌、天下大亂。

contagion_movie_review_screen_2.jpg

麥特戴蒙飾演的是葛妮絲的老公,而他也成了劇中第一個有抗體的人。

他正是導演企圖擺在無知者中的一個特殊案例,

在他的立場有點像是英雄的角色(因為跟其他人不同),當他去面對這一切時,

他是否會被眾人給影響,還是他能冷靜的處理失去妻子的生活。

這或許對於我們來講也是個醒思,其實健康的我們,應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去處理我們所收到的訊息。

contagion-movie.jpg

如果你期待的是一個充滿緊張及高潮不斷的電影,

那我想這部片可能會令你大失所望,

因為紀錄片的方式,使整個案件分成好多條路線,每個卡司的戲份都少得可憐,

不過綜合起來,一件事情的發生與結束就是如此龐雜且複雜。

 

而且到了電影的尾聲,你會突然發現歹誌真的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原來我們在害怕疫苗會產生副作用之前,是多少人用多少生命去換來的,

不自覺的你會對這些犧牲自己的人,感到極度的佩服與感謝。

 

也許,我們更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

 

contagion-movie-photo-73-550x365.jpg

瑪莉詠柯蒂亞好正,我整個被她給驚豔了!!

(應該是其他兩個女星在裡面都不計形象的關係......)

 

同場加映:全境擴散的街頭創意廣告

先說好這段影片有點不太舒服。

因為他們想要表現劇中病毒快速擴展的idea,

所以就真的用細菌去讓它生長出廣告來。

第一天可能還沒什麼,但是很快一瞬間到了第三天,

招牌都發芽了呢(炸)

而且夜晚打上燈光感覺更不舒服,好想拿鐵鏟一口氣刮掉啊啊啊!!!

 

 

呼~~!!終於發完第一篇的心得文了!!

如果你喜歡的話請幫我推一下按個讚,

也可以去看看其他文章也都很有趣喔!!下醋見啾咪>_+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