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日記3401.jpg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熟睡時還醒著;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操課時正忙碌著;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在仆街時你嫉妒他們,但他們卻巴不得想變成你,

他們是誰?他們就是業、務、士。

 

喔喔喔!!!我終於畫到業務篇了!!!

可怕的恆春大長篇過去之後,總算是到了我從當兵講到退伍

發誓一定要幫他們講點話的業務士戰記了!!

是的!一個成功的連隊的背後總有一群爆肝的業務士,

不過因為他們的附加價值,使很多前輩口耳相傳

"如果可以的話,去搶個業務來接吧!"

但究竟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剛好最近也是很多新兵剛要下部隊的日子,讓我們來為你們分析分析囉!

 

首先,連隊上的業務有分很多種,

從負責的長官來看我們可以分兩種,然後以辦公室跟跑外面再分兩種

上篇我們要來聊的是在辦公室裡要對連長負責的業務士,

也是最一般大家所說的參一、參三、參四這個系列,

但他們主要都是在做什麼呢?

 

 

1.參一:人事相關任務

小小兵日記3402.jpg  

想要當參一的朋友,參一主要是負責人事部份的任務

舉凡阿兵哥到部、退伍、放假、懲處等等等,

只要是有關人事流動的部份基本上都是參一要負責的!

大家最關心的處罰啦~逃兵啦~退伍啦~都是他們要來處理

也是常常會被大家煩來煩去的目標,

而就職務又可以細分不同部分負責的負責人,

也有人聽說當管放假的就可以自己想放什麼時候就放什麼時候,

但是那也是聽聽就好,畢竟你要排好一百多人的放假時間又要大家公平,

根本就是超困難的一件事啊!!!

 

 

2.參三:訓練相關任務

小小兵日記3403.jpg  

要做一個稱職的參三,首先你要有雙明亮的慧眼,

可以一眼看出這個人是怎樣的人才。(好比丁丁就是個人才)

參三是負責訓練的業務,像是每天操課的課表、訓練人員的分配,

還有還有包括演習任務、平時訓練跟體能訓練記錄,

這些都讓參三號稱掌握了阿兵哥生殺大權的稱呼,

因為只要他說服成功,連長就可能派你去受一些亂七八糟的訓,

或是只要他巧手妙妙key到不合格的成績

你就要比別人晚放假一些時間,看起來好像很威對不對?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像我們想像的一樣,

負責訓練就表示所以操課會用到的東西,

只要不是武器裝備之外的,參三都要變出來,

而且很多時候送訓的原因只是連上沒有這個專長的人了

管你跟我好還是不好都一定得去,更別說上面總是莫名的狂打槍

不給送就是不給送,這時候參三就哭哭了。

 

 

3.參四:裝備相關任務

小小兵日記3404.jpg  

參四有個俗稱叫"慘死"(台語),原因就是他們負責的是一個夢幻的職務,

任何只要是連上的裝備,大至大卡車小至一個螺絲釘,都是他們負責管理的範圍。

而且在他們底下,還有很多各裝備的負責人,

參四要做的就是管理他們每個人負責裝備的流向、使用,

還要確保東西不會用一用就不見,

很多時候你會看到參四卯起來的在印各種不同的表格,

因為這些都是使用時要提出的申請單,

畢竟軍中是個需要保持高度風險的地方,

也正因如此,每年都會有段時間要檢查連上的所有裝備,統稱"高裝檢"

這時候你也會看到參四他們像矢吹丈一樣燃燒殆盡的屍體......

 

 

好的,應該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參二對不對?

其實參二是負責戰爭時的作戰任務,

但是目前我們還沒有戰爭嘛......所以像是基地演習這種應該要是參二的事,

就直接交給負責訓練的參三囉!

所以各位新兵請不要再相信不實的謠言了!

業務士的CP值雖然高,但是他們的壓力也超級大的!

而且像我們連上只有兩台電腦,但大家都要用的情況下

很多時候你只能無助的看著繳件時間到期然後被罵,

晚上又沒有加班單,只能摸黑偷偷趕東西還有可能被抓包懲罰,

所以誰說參字輩的人真的很爽呢?

 

因為越爽的業務士當然要越晚講啊!!!(炸)

 

 

 

最近巴哈掀起了一股GP狂熱,可能也是希望大家就算只是潛潛水

(PS:GP = Great Point,巴哈網站給予鼓勵的表示,等同於讚或推文)

也能告訴辛苦的作者我喜歡你的作品的鼓勵吧!

畢竟GP也不能幹嘛啊!又不能得到ADSL!

(當然肛肛好也不會得到ADSL喔!除非你的屁屁有接上網路)

但是看到你給我們的鼓勵,我們會更努力畫下去,

所以我也不要臉的畫了一張要GP的圖......

小小兵日記3405.jpg  

所以在痞客幫這邊也快幫我推一個文吧!!啾咪>_+

另外歡迎大家來留言啊啊啊!!!

雖然我這邊人氣不高,但我會努力回答滿足你的(疑)

謝謝大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吉姆小小兵的online日記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熊太郎
  • 這邊也來留一下XD
  • 啊哈哈,這邊看起來比巴哈好留言XDD

    吉姆小小兵 於 2011/10/25 22:54 回覆

  • 波卡麻
  • 加油加油!
    吉姆小小兵的日記很好看捏~~~
    對我們這些沒當過兵的人來說,也算增廣見聞了吧! XDD
  • 啊哈哈,一開始我也只是想把當兵的事記下來,
    但是現在覺得告訴外面的人其實當兵還是不輕鬆也是很重要XDD

    吉姆小小兵 於 2011/11/08 15:16 回覆

  • 終於破百...
  • 這邊後勤,也就是參四也要負責國有財
    和二級廠部份耶,其他單位也一樣嗎?還有我們這要下基地,有可能跟高裝檢重疊,而且我沒有代理人,那不久就等死…
  • 老實說因為我不是參四所以無法回答你,不過代理人倒是得想個辦法不然你真的會死得很慘這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吉姆小小兵 於 2014/07/06 03: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