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兵日記3501.jpg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出公差時在外面;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睡午覺時也在外面;

有一種人,他們在你在仆街時還在外面,但他們卻巴不得想變成你,

他們是誰?他們就是預、財、士。

 

是的!業務士戰記第二集,我們要來介紹的是連隊上最神秘的業務士,

也就是我們說的行政預財士,而這職業的CP值真的是破表的高,

我在新訓的朋友甚至因為沒有成功當到,結果就不惜把自己手弄斷停役(驚),

沒有啦,其實他真的是手有受傷去開刀才停役的,無恥!(喂)

話說大家除了領錢錢的時候才會想到他們,

其他時候應該都對他們的神秘感及工作內容感到既羨慕又嫉妒吧!

而小的在下我本人剛好某次因為一個機緣,

得以貼身採訪預財士他們不為人知辛苦的一日行程,

但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行程呢?老實說我在出發前一天也非常期待呢!

興奮的睡不著!!(有沒有這麼期待啊!!)

 

以下是我與預財士好碰友的一日行程:

 

小小兵日記3502.jpg

 

小小兵日記3503.jpg

 

小小兵日記3504.jpg  
根本都在玩嘛你們=曰=!!

我想大家已經知道為什麼我們把預財士的爽度排在中了,

他們所擁有的高自由度及不受控制的程度

遠遠比其他在營區裡操勞的業務士還要快樂啊啊啊!!!

有些家裡住得離營區比較近的預財士,

甚至還能夠跑回家上網看電視消磨一整天呢!!

是不是很開心呢大家?(眾人的怒氣值現在應該飆升吧XD)

 

但是就跟上篇講得一樣,過得越爽,相對也就有更多麻煩的事纏身,

除了要受到眾人異樣眼紅的眼光之外,

其實當天的行程完全是預財生活的一場小小意外呢!!

真正的預財士,每天一出去,就是個隨CALL隨到處跑的採購專員,

因為只有你能在外面幫大家買東西,

除此之外,連上的預算、薪資、核銷等等等

這種一有錯就肯定會被關的事情,可是一個亂子都出不得的!!

還有每個月到了要發薪水前,要來回跑到上級的財務科去審核,

除了要搶時間,有時候甚至來來回回不能休息,

發了薪水也不一定是正確的,討債跟回補薪水亂七八糟弄都弄不完,

在擁有高CP值的當下,他們做的等價交換也是很多很痛苦的啊!!

 

那應該有人還是不信邪,硬要問要怎麼才能成為預財士呢?

第一個辦法是你在當兵前就去考所謂的預士甄試,然後考到預財組,

也有的是在新訓時被小選單位選到擁有財務專長的人,

再來就是連上如果沒有預財人選通常都會由上一位預財去挑適合的人選,

最後看單位上是不是有預財訓的訓期,受完訓就能成為預財士,

但是這不表示你這麼容易就能夠當到喔!聽說受訓非常嚴格,

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要背要考,而且真的當上之後,

除了上面那些雜事要忙,連上人手不夠時也要下海帶領阿兵哥,

千萬不要以為當了我就可以怎樣怎樣,如果太小看這職業的話會死得很慘的啊!!

至於也有人問說一定要唸商科的人才能當嗎?

前兩種方法應該都是要有相關專長的,但是如果是連上挑選的話,

就是人人有機會但各個沒把握囉!(像我朋友就是學語言學,跟商科一點關係也沒有!)

推薦給認真負責又不怕困難,懂得應對進退的您!

小小兵日記3505.jpg


所以之後如果看到他們又要出門辦事情,

請千萬不要羨慕或是嫉妒他們啊!!

這種就跟俄羅斯輪盤一樣,誰都不知道一出去會發生什麼好事還壞事啊!!

所以麻煩大家給他們一點害羞鼓勵的眼神,

讓他們知道野蠻的厲害!!出草啦巴萊!!(喂)

 

以上就是關於預財士的心得報導,

各位預財學長學弟千萬不要在下面自爆在外面都吃香喝辣啊!!

這樣我實在是沒辦法幫你們漂白了啊啊啊!!!

 

最後的下篇,將要介紹小小兵我的老本行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