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我是一百年最後兩個星期操到快死掉所以沒有更新的小小兵
我對不起大家Q口Q!!但是我一拿到筆就好想睡覺啊啊啊!!!
 
好的,在101年的第一天,大家看上面影片也應該知道
我在100年的最後一天跑去做什麼了吧哈哈!!
是的,我很熱血的在100年的最後一天跟大家一起去轉動台灣啦!!
 
這件事其實要從前年(對,2010已經是前年了)的最後幾天,
當時還在當兵的我每週四都會收看全台灣官兵弟兄最愛的莒光園地
然後節目邀請了文建會的人到現場訪問並介紹民國一百年的活動,
小小兵日記番外0701.jpg
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大家一起繞台灣好酷!
我就在電視前面說我要參加!旁邊的人都覺得我說說而已,
因為我也說要去投稿莒光園地然後把得到的國防公仔送給連長,
但是到我退伍前我連一次都沒寄出去XDD
好巧不巧到了國慶日前後,電視開始廣告了,
我的正妹高中同學打電話來說她報名好了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
於是我就速速上網申請我要一起騎腳踏車啦哈哈哈!!
小小兵日記番外0702.jpg
前一天還在想要怎麼打扮或是要怎麼出發
因為我們出發的地點是在客運劍潭站,但是我家在新莊啊!!
所以我只好把我跟我爸借的腳踏車騎到最近可以上腳踏車的捷運站
然後再一路坐到士林站後往回騎到不能下腳踏車的劍潭站
第一次帶著腳踏車上捷運讓我不知所措,
但是詢問處的小姐比我還要緊張的樣子,
飛快的把人車一體的票訂上今天只開放到三點半的紙條
然後反覆強調只能坐第一節跟最後一節車廂,最後就趕我進去坐車了
這中間是不是少了什麼?
對!!她整個慌張到忘記跟我收票錢了!!
但是我一開始也一直覺得應該是活動的關係所以才沒收錢吧!!
這個念頭在我回程付了80塊我就一消而散了......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1.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3.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2.jpg  

一開始本來以為該不會只有我搭捷運吧,
結果搭一搭之後發現越來越多人扛著腳踏車上來,
排除掉旁邊沒有參加的人的異樣眼光,
我頓時覺得安心許多啊!!
而且如果像我是要從板南線轉淡水線的人,
一定要記得是在西門轉車啊!!台北車站人太多是不適合轉車的!!
然後就遇到同樣也是要去參加活動的同學哈哈,
原來大家都是為了今天才第一次帶著腳踏車上捷運,
然後第一次發現自己沒坐幾站就要付80塊(炸)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4.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6.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5.jpg  

到了士林站下車才發現,天吶!原來有這麼多人來一起騎車!
頓時覺得有點緊張,感覺好像自己來晚了,
因為路上已經因為活動封了一條大路,而且一堆人已經就位了,
就當我飛快的往回向劍潭站騎過去的時候也發現到一個事實,
原來平常我逛士林夜市竟然走這麼遠的路!
我都兩步併一步的騎了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騎到前一站
怎麼逛街的時候都沒感覺?
可能是因為一直想等等要吃什麼的關係吧XDDD
之前才好不容易嘗試了陽明戲院前的起士馬鈴薯,
原來有先炸過啊!!蠻好吃的說!!(離題)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7.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8.jpg  
  
終於,我的高中同學亞屁安小姐跟他們一家人來會合了
其實我們今天也有dress code喔!!
我戴了之前生日收到的馬頭面具,亞屁安小姐是負責追殺我的白虎(?)
總而言之請大家不要想歪,然後報到完,
工作人員會發一條絲帶跟活動折頁,
絲帶可以綁在任何地方,折頁的旁邊則是在騎完時繳回,
1月就可以去捷安特的店領證書囉!!
 
然後10點一到,大家一起倒數之後就陸續出發啦!!
來參加活動的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有小朋友,有車隊,有公司同事,有騎單輪的,
還有像我們這種什麼都沒有只有想鬧場的人XDDD
說真的看到其他人全都穿戴整齊的全套鐵馬套裝
我一度因為覺得太過丟臉而不想戴我的馬頭,
但我沒想到我們這站出發的,竟然會經過士林官邸的大舞台!!
一轉到那邊突然沿途好多工作人員幫你加油打氣,
還有一堆不管是相機還是攝影機的大哥狂閃快門,
於是我帶著一種乾脆就以明天會上報紙為目標的心態,
戴著馬頭騎過士林官邸這段路了!!!!!
結果一戴起來一堆人狂笑,而且馬頭根本看不到路啊!!!
我除了丟臉還覺得自己可能會累殘,
但是就在此刻!!好像有人用閃光燈對我閃了好多下喔!!!
媽媽!!我真的上報紙了啦!!!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09.jpg

沒想到是中央社還有中國時報有登出來呢哈哈哈
雖然跟別人比起來我們略顯普通,但是馬頭還真的是蠻厲害的
所到之處都帶來歡笑耶哈哈哈!
後來被記者拍完沒多久就因為等紅綠燈的關係大家就停了下來
這時候在我旁邊的人都跑來跟我拍......應該是跟馬頭拍才對
但殊不知竟然有人拍一拍開了這個玩笑

小小兵日記番外0703.jpg  
雖然我沒有什麼很強烈的政治立場,但是這樣一說我整個尷尬死了
我只是想上報紙並沒有想要告訴大家誰才會當總統啊!!(喂)
但是亞屁安小姐說她後來才發現我連衣服都穿藍色的
我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美青了我......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11.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10.jpg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12.jpg
 
後來從士林官邸一直往科教館了路上,因為規劃動線的問題,
整個大塞車了好大一段路,我根本有幾段都是用走的......
甚至有人塞到受不了直接脫離路線騎走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思呢!!
雖然可能成效不如預期,但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大家一起騎腳踏車的樂趣
還有想到我們好像一起完成了一個心願,
這種浪漫不就跟魯夫說過要成為海賊王的願望一樣美好嗎?
 
不過我唯一覺得很痛苦的不是回家的路上還要騎過大橋,
也不是因為帶著腳踏車坐捷運被人側目,
而是為何現在專業的那種腳踏車坐墊好長好小又好硬
我整個騎完回家我的屁股內側真的超痛的啊啊啊!!!
但是我天生就不是運動咖的料子,
我看我以後想騎就去健身房騎好了......
 
好吧!!一百年的最後一天我熱血過了,
希望大家2012事事順利,芥末日絕對不會來,
黑暗騎士可以快點上映!!
就這樣!!新年快樂!!101年快樂!!
 
話說今年101煙火感覺比去年好看大家有沒有覺得......
看來我們對蔡大師抱太多期待了......
今年的LED標語看得我真是熱血沸騰啊!!!

小小兵日記番外10013.jpg

喜番文章的話推一下啊!!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