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40.JPG

說真的這是退伍前放大假的時候去的事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就是去彰化幫軍中朋友做東西,

但是之前拖了好久都懶得打,

沒想到剛好碰到燈會大家應該都在想去彰化玩吧!

所以我本著推廣的心情(?)把熱情找回來,

而且慎重的告訴大家,彰化不是只有肉圓,他的爌肉飯才是最最驚人的啊!!

 

先跟大家說好這次分享的的真的只有吃的(大部份)

然後因為被朋友開車載來載去的所以請原諒我不貼資訊了,

但是朋友很好客而且都帶我去吃很有名氣的,

偶鄉信,你棉用孤狗大神一定都找得到它的慌巷的!!

P1050039.JPG

掰惹位,台中高鐵站真的好像機場啊!!

而我會搭高鐵也不是因為我很有錢,是因為我睡過頭了......

但是我一定要趕在早上到彰化的原因就是因為有一次在部隊裡頭,

朋友跟我提到幫他做東西的事情,而且他說你來我一定會帶你去吃好料的!

接著又說你知道嗎?其實彰化最好吃的我覺得是爌肉飯,而且是早中晚都有不同口味適合的爌肉飯喔!

我聽到爌肉飯照三餐吃而且還有不同口味,本著么鬼的心態就說好了(喂),

所以早到的原因就是為了趕上早上的爌肉飯啊!!!!!!

P1050045.JPG

朋友說早上的爌肉飯是清爽的,非常適合做為一天開始的起點,

所以他們家的滷汁,清香而不膩口,肉又不會不入味,很多時候早早就賣完了,

彰化市的鄉親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快舉手!!

P1050044.JPG  

在這邊要先跟和我同樣是台北俗的朋友綿介紹一下,

台北大家聽到爌肉飯應該都跟我一樣,應該都是一大塊三層肉然後滷到油亮,

吃一口可以配好多飯還有一堆配菜的便當式爌肉飯吧?

但是彰化的爌肉飯就跟台北叫雞肉飯或魯肉飯一樣一小碗,上頭有一小塊處理過的滷肉

通常都是一層肉皮跟一塊瘦肉用牙籤串起來的,看起來有點空虛但吃起來就很滿足!

P1050043.JPG

小菜也要介紹一下,在這邊吃爌肉飯選擇很多,

你可以只要肉或只要肉皮,或是喜歡再加條香腸或荷包蛋,

總而言之只要你講得出來怎麼搭配,老闆都能滿足你要求!連追加半碗這種order都可以!

P1050042.JPG

價錢也都不貴,就是依你點的東西一直加價上去這樣,

口味真的很清爽,吃了不會覺得嘴巴黏黏有膠質的感覺,

而且當做早餐一點負擔也沒有!難怪他們只賣早上到快中午這段時間!

(因為中午就完售啦XDD)

P1050049.JPG

但是說真的,來到彰化不吃肉圓對我這觀光客又太殘忍了,

於是在我們喝過彰化火車站旁的木瓜牛奶之後(我沒拍照因為吃太多怕都放上來大家覺得我沒救了),

就來到也是很有名到不行的北門口肉圓了,疑?你說我都沒做正事?

啊唷,正事當然比較不適合要去看燈會的人當參考價值啊!(喂)

P1050047.JPG P1050048.JPG

北門口肉圓有分大顆小顆,大顆超貴但我朋友堅持要我點大顆的,

說你可能之後要一陣子才吃得到了還不吃大一點的,

然後不是我在說這肉圓內容也太豐富了吧!!有肉有筍絲還有干貝絲、大香菇跟鳥蛋!!

外皮炸得比較酥但中間又是Q彈的外皮,雖然我開始飽了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想說大顆也太划算了吧難怪這麼貴,結果我知道原來小顆也是一樣的料......

我飽到快吐了......

P1050055.JPG P1050057.JPG

其實我們也是有中場休息啦,辦正事(喂!!正事是中場休息嗎!!!)

正事弄得差不多之後朋友決定帶我去鹿港走一走,

除了吃我還是有做文化之旅喔!我去了一級古蹟龍山寺!跟萬華龍山寺相比樸實超多的,

但剛好那天是平日天氣又好沒什麼人,於是我拍照拍得很開心,

聽說天井的用法是看著龍如果可以轉八圈還是十圈就表示你有皇帝命,

結果小人我才轉兩圈我就暈了(炸)

P1050060.JPG P1050061.JPG

然後又繼續吃了XDDDD

老龍師肉包好好吃!!味道是偏甜的,但是肉汁被包子皮吸進去整個合在一起真的太fantastic了!!

我好羨慕鹿港人!你們除了蝦猴還有老龍師!不過還好可以宅配讓我在台北也能懷念一下XD

P1050070.JPG P1050069.JPG

朋友說這也是很老字號的一間店了,

重點是裡面加的是肉羹不是大腸或蚵仔!也沒有香菜跟蒜泥!

非常原味,加點黑醋就好好吃了!!但我那時候已經飽到脖子了其實,

而且那天很熱!!我是用生命在吃麵線糊啊!!!

 

然後其實我很想吃蚵仔煎,但是說好了當天要吃在地人推薦店家,

況且朋友家的親戚不是抓海鮮就是養魚的,結果晚上又在他家吃了新鮮的螃蟹跟炸鰻魚!!

而且滿滿一大盤竟然都不用錢,我一邊吃著飽滿的蟹螯一邊再一次羨慕彰化人了哭哭

好所以大家都知道我那天一整天都是在飽和狀態下吃完後面的東西的,

但是還有一個不能不吃的是什麼?對!!晚上的爌肉飯啊!!

P1050081.JPG

中午因為吃太多其他東西而放棄的爌肉飯,

但是朋友再三推薦說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彰化的爌肉飯,就真的不能錯過了!!

而且還很堅持就算要坐高鐵回家也要吃到這樣!!令人著迷的魚市場爌肉飯!!

請看上圖的營業時間吧!!晚上9:40開始!!而且你沒看錯喔,才在準備就排成這樣囉!!

P1050082.JPG

大家真的超瘋狂的,為了爌肉飯男女老少都來排隊了!!

而且這還只是外帶喔!!內用的人全都坐在位子上嗷嗷待哺,在場應該都有快5.60人了吧,

然後老闆就慢慢的準備他的東西,重點份量看起來不多,

聽朋友說生意好的時候根本是一瞬間就要賣完的狀態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P1050089.JPG P1050084.JPG P1050087.JPG

壞心三連發!!晚上看到這個都要爆炸了!!是不是跟白天的感覺不太一樣?

魚市場為什麼這麼晚賣就是因為他們家口味比較重,雖然看起來顏色沒有很深,

但其實滷的很入味好吃,而且肉皮跟白天的比Q彈很多,白天的肉皮是軟爛入口即化的,

然後因為三種蛋看起來都很棒,所以各點一種,有一點冷掉了不過也是好吃,

最後的竹筍湯也是個回馬槍,甘甜又不會說太淡,

晚上的口味比較重但做為句點超感人的啊!!

 

以上就是本人美其名辦正事其實是吃到肚子飽到不行回家的彰化鹿港行!!

如果去燈會的人參考一下吧!!彰化市跟鹿港不遠,但是感人的東西好多啊!!

我也想再去一次,而且吃更多的爌肉飯啦=口=9

最後附上食尚玩家的爌肉飯大特集XDDD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