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腰子日記pixnet06

是說在痞客邦打文章配的圖都畫得比較好是錯覺嗎?

嗨,雖然巴哈那邊的日本遊記終於結束了,但這裡的大概還有兩篇吧XD

我還是逃離不了這個無限拖稿的領域啊啊啊啊!!!!!

 

京都是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我想這是廢話大家都曉得,

尤其觀光客如我本人到京都一定巴不得跑去那些古蹟名勝朝聖一番,

但是優雅的京都人除了享受這些和式風情,還有很多外來文化也大大影響了這個歷史古城,

挖賽我打得好像要出書了我好厲害鵝鵝XD

好啦,也就是說京都有很多不同文化風情的店家四散在整個京都裡頭,

而這一次Peggy小姐也帶我去了幾家有趣的店,讓我好好分享一下= =+

C360_2012-04-04-18-40-26

首先是這個在左京區,Peggy小姐家附近的個性書店,門口有一個被砍頭佈置的車車,

裡頭其實跟現在台北某些地方的那種小店一樣,五花八門就是老闆喜歡的東西,

有書有雜誌,還有一些手工藝品跟京都當地獨立音樂展覽的資訊,

簡單來說,就是個文青集散地(炸) 但是在京都卻是人人都會走進去晃晃的地方喔!!

不限定只穿all star或是留西瓜皮頭把自己弄得很瘦很瘦的人喔!!(指誰?)


P1070076

P1070073

P1070066

再來是在嵐山的個性咖啡店,老闆好像是喜歡跑馬拉松的人,

因為店裡頭布置的都跟他去參加跑步的東西有關,

然後整間店是很清爽健康的那種,第二張就是店裡的午餐定食,

也是很健康的全素喔!!!!!不過還是不難吃,但日本人真的份量都小小的,

通常這種咖啡廳在台灣應該有固定的消費族群,可是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個很優雅的奶奶,

她一個人走來吃午餐定食,而且經過我們還會跟我們點頭微笑,

京都人一定要這麼優雅凸顯我是個台灣來的匹夫嗎!!!!


P1070223 P1070220

P1070213

P1070222

接下來是靠近京都大學旁邊的咖啡廳!一樣是午間定食!

因為午餐通常比較便宜,所以是沒有錢但又想吃點好吃東西的人的好朋友

這一家就是走可愛路線了,來吃飯的也都是小女生(我不是!!!!)

店超小,沒坐多少人就滿了,我們坐在靠窗的地方,窗邊還放了繪本給大家看,

真的是個非常裝可愛的地方XDDDD

我們點的定食是豆子咖哩!京都人超愛吃咖哩的!

開水裡頭還加了一小塊草莓,真的非常符合Peggy小姐喜歡的風格,

不過到2樓的樓梯超級陡!!感覺有60度了!!真的非常佩服端兩盤咖哩上來給我們的服務生!!


P1070321 P1070320

P1070319 

P1070316 

P1070314 

P1070310 

P1070304 

接下來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了!!這是我在台灣的旅遊書上看到的,就立馬跟Peggy小姐說我一定要去看看!!

看店名跟風格就知道這是一間偵探酒吧!!原本剛開的時候中午是咖啡廳,但現在只剩酒吧了。

這間店的老闆本來就是位拍偵探電影的導演,所以店裡充滿著濃濃的昭和懷舊氣氛,

然後店員全是他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教電影的學生哈哈,

每個人都穿西裝打領帶梳油頭的COSPLAY那時候的吧檯桑,非常之驚人的帥氣!!

不過這間店現在是沒有菜單可以點餐的,所以我們一去坐定之後,服務生就一直在旁邊等我們,

一直到看我們好像一臉疑惑才告訴我們沒有菜單喔這樣XD

結果因為我們跟酒不熟,加上我們是一開門就跑去鬧場的觀光客,也沒有人可以參考,

問她你們有沒有推薦的,她竟然給我回答每一種都很好喝啊>_+

在這尷尬的情況下只好乖乖點了最簡單的啤酒......連有沒有下酒菜都不曉得......

所以要去玩的人記得千萬要先做好功課再去啊!!說不定他們有什麼特別的調酒之類的!!

P1070318

這是帥氣的店長!!是不是整個很有趣!!

會一起拍照的原因是因為後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他們在吧檯也放了很多表演資訊,其中之一是店長的CD在很可憐的兜售這樣XD

所以我們一度以為是不是店裡播的那種很偵探風味的音樂,

所以就在結帳的時候說我們想買店長的CD,結果店長開心得要命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問說能不能跟店長拍照,因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這樣,

店長聽到之後就大驚!!說原來台灣也知道偵探BAR嗎!!!!!

所以大家之後去的話請不要害怕地說你是從台灣來的,把你們最好的東西拿出來!!!!!這樣XDD


結果拍完離開之後才發現,店長不是老闆,老闆是坐在吧檯跟店員聊得很開心的歐吉桑,

原來我們剛剛像小粉絲的樣子完全被導演看在眼裡啊啊啊!!!店長也只是個研究所還沒畢業的研究僧啊!!!

不過畢竟老闆沒有COSPLAY,但原來我們以為我們不是唯一的客人,那些人都是熟客吧的想法,

被根本是一群認識的人在老師開的店裡喝酒聊天給打敗了啊啊啊啊!!!!!好害羞啊我!!!!!

你知道一群認識的人看這兩個小粉絲不知道在high殺小一定覺得很有趣吧(掩面)

所以我現在要推廣出去,請大家跟我一起丟臉吧!!!!!!!

京都還有好多有趣的小店,請大家第一次去可能沒時間悠悠哉哉享受這些特色小店,

那就第二次第三次去的時候再好好品嘗吧!!!



travelGOOD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