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日記4101

大家好我是說好不打當兵日記後來反悔的吉姆小小兵!!

這次真的是要把我當兵最痛心的一段回憶挖出來,提醒每個正要去當兵的菜逼八新兵啊!!

因為最近畢業之後又是一波大家卯起來去償還國家義務的時候,

剛好有學弟說他要去新訓之前還偷偷打開我的部落格惡補,

於是學長我龍心大悅的想要告訴他不要忘記這件事,不過他已經去赴死了!!

所以只好拿來跟其他準備要去當兵的朋友們還好好分享這件事啦~~

話說當大家到達新訓中心的第一天,除了跟前面講過的要剃頭髮拿裝備,斷絕對外聯絡之外,

還有一件事情是一開始你絕對沒想到他會有多重要的事情,分配班組班兵。

 小小兵日記4102

不知道大家去當兵的時候有沒有碰到自己認識的人?

我就是那種學區跟人家都不一樣,連體檢大家互相認親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都不認得的那種,

所以當兵雖然你會跟你同戶籍地的人一起新訓,但是說老實話我還是一個人都不認得(重複了)

好吧那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反正我是個喜好和平的人,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接著班長會叫大家按身高站成幾排這樣,說是要檢查大家的隨身行李,

其實也就是在幫大家分班組了!!所以在你旁邊的人就是你接下來一個月的朋友,也就是鄰兵。

不過大家千萬要在這種混亂的場面,找到看起來應該會和你相處融洽的人站在一起,

否則像我抱著這種碰到再說的心態,真的會碰到讓你後悔不已的孽緣啊!!

小小兵日記4103

一定得介紹我的鄰兵,因為兩人共用一個置物櫃的關係,所以我跟他打交道的機會非常得多,

他是一個研究所唸了很久,本來想拖到不用當兵年齡卻沒能成功的30歲大哥,

在外面的工作是教小朋友下棋的老師,所以說話自然會有老師跟學生講話的口氣,

又因為自己研究所是唸軍事歷史,所以自己認為對我國國軍了解程度比我們這些小鬼多,

 

剛開始他很熱心地跟我說希望我們能互相幫忙,我當然也很有禮貌的回應,

不過漸漸的開始發現他的友善好像不是那麼的單純,

他很喜歡幫你做一些輕鬆的事情,然後要你幫他做一些你會耗費很多力氣的事,

就例如上圖所舉的例子,如果大家限時要拿到三樓跟一樓的東西,

他一定會幫你拿一樓的東西然後要你幫他拿在三樓的東西,而且動作比你快所以你無法拒絕,

有時候還因為這樣被他害得我必須被處罰做伏地挺身之類的東西

 

除了要你幫忙時才會裝好心,其他時候就分得非常明,

最崩潰的是因為他睡在我下舖而有些東西是放在床後面的小空間,

要過去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借他下舖通過,但他總是會靠北要你不要弄亂他的床,偷他的東西,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動到他任何東西,不過這要是狀況互換我想我可能連說OK的機會都沒有

 

總之就是這樣,他是一個自己覺得自己好心但卻處處愛跟你計較又很會算的小氣鬼。

小小兵日記4104

除此之外,24歲的我真的沒什麼好說30歲的人的壞話,

但他就是會有那種中年男子自以為是又很臭屁的個性,簡單說就是剩一張嘴的雜波郎,

如果是在外面的社交場合可能聽聽陪笑就算了,問題是當兵已經夠煩躁了,

每天受他這種小家子氣的個性,我相信就算再有耐性的人再聽到他一直臭蓋一堆有的沒的,

也會跟我一樣巴不得往他臭屁的臉上狠狠地發一發昇龍拳吧!!

 

周圍的人也都看得出來我好像一直默默的在受他的氣,偷偷幫我打抱不平

但我一直覺得反正這種人相處一個月就算了,之後也不會再見面了,

所以不管他多討人厭,每次叫我都ㄟ136、ㄟ136這種叫小狗的方式

總之下部隊之後我走我的陽關道!!你就去走你那被大家排擠的獨木橋吧!!

 

但事情就在我當時在當兵的小筆記本裡寫的一句話發生了變化,

可能冥冥之中老天有看到我之後會畫一個跟當兵有關的部落格吧,

沒想到我在筆記裡寫"希望我下部隊之後還會有更多有趣的事發生"

我就跟這個小奸小惡的討厭鬼抽到同一個單位啦啊啊啊啊啊!!!!!!!!!!!!!!

小小兵日記4105  

抽完籤之後當我發現他還在旁邊跟其他抽完的人聊天吹噓時,

我腦袋裡只想著完了接下來萬一一整年都要跟這王八蛋耗在一起怎麼辦,

之後我們被班長帶回去連上之後,我就繼續去輔導長室幫忙完成之後要用的懇親海報,

不過我實在是太不甘心又太過生氣了,結果一進去看到一起做海報的朋友跟輔導長,

我竟然流下了不甘心的淚水!!!!!!!我竟然做出了這麼幼稚的投降行為!!!!!!!!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要慎選你的鄰兵啊!!!

不然你的新訓到最後也會跟我一樣流下不甘心的淚水啊!!!!!!

 

掰惹為,後來那個鄰兵到連上之後我就跟他沒關係了,但連上討厭他的人多了不少,

所以說做人也是不要太過分啊!!真的是會有現世報的我跟你說!!(指)

 

好吧!!準備要去當兵的人就小心點吧!!

已經當過兵的對不起我知道當兵這種小社會就是會有這種人,

但這種吃悶虧的心情真的是很不開心的啊我說。

 

掰掰惹為,如果你即將新訓的地方是在關西二營一連的弟兄,

要是沒意外,新的懇親海報就是我當時畫的喔!!

好想看到有人拍照然後傳給我看喔~~~~~(挖鼻孔)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