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腰子日記0802

請原諒我偷懶一直用巴哈的圖不畫新圖......

話說大家知道台北捷運其實當初就是參考巴黎地鐵來蓋的嗎? 

在巴黎搭地鐵其實很簡單,不過就跟第一次搭倫敦地鐵一樣,

你必須先搞懂錯綜複雜的地鐵路線= =

畢竟倫敦和巴黎地鐵都算是這種快速捷運系統的先驅,所以自然線路比台北還要複雜又混亂,

但是熟悉之後就會覺得真的是好方便啊啊啊!!!!!!(廢話)

 

DSC00837  DSC01717

DSC00875

DSC00828

值得注意的是巴黎地鐵的入口,因為熱愛藝術的巴黎人,也被裝飾主義的設計師設計得美美的,

但討人厭的就是每次入口的指示牌都會跟旁邊的路燈或行道樹變成一家人,

然後你就怎麼找就是不得其門而入= =

除此之外,一下去地鐵站的閘門口及買票的地方超級狹小,

由於巴黎使用地鐵的人口非常多,所以在出入閘門通常都會是大家最沒耐性的地方,

但一下去之後不管是電扶梯或是月台都大得嚇屎人,那你幹嘛閘門做那麼小要死啊!!

掰惹為,在巴黎出口是不用刷票出站的,所以有人會用小技巧入站不付錢,

但被抓到也是會罰很重的喔!!

 

DSC00878

除了一般的地鐵之外,還有一種是跟鐵路連線的系統,

利用這種系統也可以離開巴黎市中心到一些比較遠的景點觀光,

但要小心確認自己的票是不是可以走那麼遠喔!!

像我們買的是幾天以內無限次坐地鐵公車等等等的套票,

就是只能在1~3區的巴黎行動,而且票很小一張千萬要小心不要掉了啊!!!

還有其實巴黎地鐵每站的距離都不算太遠,大約5~10分鐘就可以走到下一站,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邊散步或是租腳踏車漫步巴黎,

但是像我們一去就碰到下雨天的話還是多多利用到哪都方便的地鐵吧!!

 

DSC00871

DSC01715

DSC01719

跟台北捷運一樣(應該是我們學人家吧),在巴黎的地鐵站,

除了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之外,某些特定的站也會有一些展覽或是不同的設計,

所以如果時間多多,又跟我們一樣買了套票可以到處下車的話,

不妨就找一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站下去晃晃,但千萬要注意安全小心壞人喔!!

 

在巴黎,大眾交通運輸是個非常完善又方便的系統,

跟台北一樣到處都可以搭捷運,出了捷運又有公車接駁,

也有出租腳踏車,甚至更高級的環保電氣車都有得租了,

真的不用擔心會不會到哪裡要花妳很多力氣走很多的路,因為最有名的景點旁通常都會有地鐵站,

所以扣掉隨時都感覺對你心懷不軌的巴黎人之外,

大家一定要嘗試坐坐看地鐵啊!!超級方便啦!!!

 

掰掰惹為,因為剛好我們去巴黎的時間是美網公開賽,

所以巴黎也有接著奧運下來的網球廣告,

喬科維奇跟穆瑞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哈哈


DSC01457

巴哈版的跟這裡完全不一樣喔!!請多多支持啊!!! 

 

travelGOO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姆小小兵 的頭像
吉姆小小兵

吉姆小小兵的online日記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