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腰子日記1302

Hello~~大家好!!痞客邦柏林篇第二篇要開始囉!!我是旅人吉姆:D

話說這次到柏林真的是把柏林的交通工具都坐遍了說!!

只差國家鐵路那種有臥鋪的沒坐過,感覺應該來計畫一下來個東方快車謀殺案之旅(?)

anyway,這次照片也不少,而且都是交通工具的照片喔呵呵呵XDDD

 

P1110271  P1110272

左邊是到柏林了還在車上查路線的可憐鬼和到柏林很開薰的小熊熊XD

 

在德國,大家應該有聽說坐火車什麼的是憑良心的進出站吧?

真的在柏林的所有司機都只負責開車跟關門而已,想搭什麼都是自己上去之後買票,

然後自己在售票機旁邊的小機器把票放進去打上日期,就可以了!!

超驚人但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不會被卡在閘門口的感覺,

但千萬不要想說那就不買票好了反正也沒有人會發現,

如果被查到了除了會被罰很貴的錢之外,還會被大家用異樣的眼神看你真的划不來啊!!

 

P1110668

P1110663

超級巨大壯觀的中央車站

 

P1110376

在柏林的交通工具有很多種,對旅人來說最方便的我自己覺得是地上鐵S線跟地下鐵U線,

S跟U請想像成是台鐵跟台北捷運的關係,就比較能夠理解他的轉乘方式喔!!

基本上上圖是S線,同一個月台可能會有不同號的列車像S2、S7、S5等等等,

所以在搭的時候要上車前記得先確認是不是你要搭的車號:D

 

P1110406

P1110290

U線就跟台北捷運比較類似,不同的顏色就是不同的月台跟路線,

是大家比較好上手的交通工具,整個柏林就是幾乎由S跟U線貫穿的,

有些站可以從S線換搭U線,不過通常都要先出站再走到另一線,

有些站甚至不會連在一起或是距離非常長,

所以在行程安排上盡量能夠同一種路線的地點一起會節省很多在S跟U中間走來走去的時間!!

 

P1110292

P1110294

比較少人的U線地鐵站,就連工作人員都超少的,

因為不用負責買賣票跟管閘門的關係,我們就碰到超細心的工作人員,

一小塊一小塊地把整個地鐵站的地板拖得超乾淨!!

柏林雖然也像其他歐洲城市可以在地鐵上吃吃喝喝,但乾淨程度直逼禁止飲食的台北捷運!!

真的超級驚人!!!跟巴黎都是尿騷味的地鐵站好太多了!!(一直嫌)

上圖的地鐵站還把柏林BUS的每個年代設計都做出來太可愛了!!

 

P1110521

P1110522

因為B&B老闆的建議,所以我們也搭了電聯車去看柏林圍牆,

這又是跟S還有U線完全不同的系統了,代號是M(007!?)

而且最厲害的是到半夜三四點都還有車可以搭!!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因為白天去玩的苦情留學生晚上要在B&B趕作業的關係......

這個系統好像只有在某些地段才有,也許跟歷史因素也有關係。

 

P1110587

在博物館島旁有兩站距離非常近大約10秒鐘的車程吧,是終點站這樣

所以司機杯杯就讓小朋友坐在他腿上體驗當司機的感覺,超可愛的XDD

 

小腰子日記pixnet_berlin02  

因為在柏林碰到剛好來玩的台灣人,建議我們可以坐公車去有名的景點,

順便可以沿路欣賞風景跟其他也是觀光客必去的名勝,

所以就在參觀完博物館的時候跑去坐公車了!!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坐公車,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哪該下車......

而且那天車裡太暖和結果整個玻璃起大霧,什麼都沒看到就下車了XDD

 

P1110453

柏林公車跟倫敦一樣也是雙層的,但司機不用像英國一樣要負責賣票跟找錢,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大約3到5個人的小團體的話,

機場就有賣那種一日小團體票,大約10幾歐,什麼都可以坐真的非常方便,

只要在你第一個坐的交通工具的打票機打上日期就可以了!!

長得很像那種驗條碼的小方塊,看柏林人插進去打票的時候跟著打就可以囉!!

 

P1110466

最後搭公車去看的就是這個布蘭登堡門拉~~晚上超漂亮的!!

而這個也是當時分開東西柏林的柏林圍牆一部分,

聽說最上面本來應該是黃金做得後來被拿破崙還是誰偷走了這樣......

 

P1110470

再一張超夢幻的!!請搭配爵士音樂服用非常正點!!

P1110468

掰惹為,看到這台人力計程車要提一下,

以前大學在學3D的時候作業是要坐一台腳踏車的模型,

我本來打算做這一台腳踏車!!連圖片都找到了!!結果因為我3D很爛外面的殼都沒做好就交出去了(炸)

後來在柏林看到的時候超愧疚地這樣∑( ̄□ ̄;)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臉書的粉絲團會不定時更新留學趣事跟英國小情報,一起來玩吧!!

 

travelGOO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吉姆小小兵的online日記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riel
  • 我每次都有點進來看
    然後每次都驚羨為什麼你可以畫得這麼好啊((((狂搖肩))))<--可以不用理這個蕭婆
    德國感覺就是個很乾淨又很有秩序的地方 感覺好棒
  • 我...我也不知道啊呃呃呃呃呃.....(被搖)
    德國是個感覺大家都很守規矩但又很有思想的一個地方,
    人們的氣息是單純實際的,這種第一印象很厲害!!

    吉姆小小兵 於 2013/01/30 17:38 回覆

  • 上田太太愛古著
  • 哈哈哈哈時在太可愛了!!!(馬上訂閱成粉絲)哈哈哈哈
  • 喔喔喔謝謝你:D
    歡迎你也到FB粉絲團一起來玩那邊也很多白痴的東西XDD

    吉姆小小兵 於 2013/02/02 06: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