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顛0901

Heya!!終於結束柏林之旅又回來英國小留學森的生活日記了,

我是最近一直在趕作業預計要趕到我畢業為止的吉姆嗚嗚嗚......

這次要講的故事應該或多或少大家都有機會碰到,就是要跟外國人講英文的時候,

尤其是我們這種不怕死來跑來英國唸書的傢伙,每天都要用到英文啊!!!(廢話)

 

而且我可以理解那種不管來玩還是來唸書,一開始都不太敢用英文的情況,

因為一想到自己會在那些母語是英文的外國人面前丟臉就真的超哈茲嘎系的啊!!(為何用日文)

尤其是用法跟唸法與我們在台灣學習的美式英文完全不同的英國,

有時候看到英國人一臉疑惑的用"你遮郭阿都啊到底係在公蝦咪挖溝啊?"的眼神看著你,

瞬間很想搭上一班特快車直奔機場買機票的想法不知道閃過多少次了......

所以!!就讓英文功力小增的小的來教大家一些不實用的英式英文吧!!

大不列顛0902  

說到底英美英文還是系出同門,只是我們國高中都是學美式的英文,

理所當然對我們來說第一次聽到英國腔跟英式英文會有極大的陌生感,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對英國腔,應該說是英格蘭腔有莫名喜好的話會很興奮XDD)

除了上面大家可以看到兩邊的用法有不少差別之外,

我想大家應該最想知道的應該是英國人都會說什麼髒話吧XDDD

基本上年輕人或是對很熟的人,他們還是會講F開頭的髒話當語助詞,

不過有禮貌的英國人是不會隨便說那種想跟你發生關係的動詞的,

所以Rubbish這個詞真的是萬用,不管你想說那個人很糟或天氣或火車或任何事,

翻成中文來看就是"那個XX真的是個垃圾耶!!"(這樣還是很糟啊XDD)

除此之外英國人會說Fudge來取代F開頭的髒話,用Sugar來取代S開頭的髒話,

所以不要以為他們有時候怎麼那麼愛吃糖啊XDD

 

還有英國人是個很戲劇化的民族,所以當你跟別人聊天,如果碰到值得讚嘆的事,

我跟我朋友歸列出了五大英式英文最戲劇化的形容詞,分別是:

Fantastic(太美妙了)、Lovely(愛死了)、Brilliant(好聰明)、Amazing(太驚人了)、Beautiful(好美)

只要善用這五個Fantastic的詞,就算你不知道怎麼好好跟英國人聊天,

他們還是會覺得你很Nice喔呵呵呵呵!!!(怎麼辦我都教些沒屁用的單字)

大不列顛0903

來說說在英國碰到的一些英文狀況好了,我們在去年8月初的時候剛到另一個校區唸語言課,

負責接大家並介紹學校環境的學校人員是個從紐西蘭來的小姐,

大家知道紐西蘭跟澳洲以前都是被英國流放到那邊的人,自然那邊的人說話也有些英國腔,

不過在見怪不怪的英國當地,有時候你實在是分不出來她到底是不是大英國協的人。

(因為我等等會放威爾斯跟蘇格蘭的口音給大家聽聽就知道了)

所以當她一直介紹Epsom然後唸成伊普森的時候,大家都覺得自己唸錯了(心虛心理)

那天一直到她跟我們分開之前我們都把自己的口音轉換到跟她一樣,

直到後來去超市買東西跟真正的英國人講話之後才發現我們被騙了(掩面)

你這個壞心的小東西!!!!!(指)

大不列顛0904

再來是之前班上同學在鬆餅日的時候大家一起吃鬆餅(不知道由來請上粉絲團),

希臘同學的男朋友英文不好又被講話超快的同學用英文聊天,

我只好出於好心提醒我同學講話要慢一點點,結果還是一樣快XDDDDD

不過事實上如果在電話裡或是在跟人家講話的時候,對方是會體諒你是外國人的,

但我同學就有跟我們說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很糟糕,相反的是那些人應該要怕你們,

因為我們不但克服了我們不熟悉的環境,還用一種我們不熟悉的語言跟人溝通,

這樣還可以讓人家了解你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那些人還是只會英文而已啊!!

更何況有些英國人連英語也都講不好(這也是他說的XDDDDDDD)

所以大家之後碰到要用英文的場合也要更有自信喔!!這是學習新語言的第一步!!!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練習讓自己的語言能力也變得Fantastic吧!!!

 

Cheers!!(英國人現在習慣用乾杯代替Thank you,但還是都通用的!!)

 

 

再放一次這個小帥哥的影片好了(之前放在粉絲團過了哈哈),

他是英格蘭人但他企圖要挑戰超多不同的英文腔調哈哈,

你就知道他們還是會講F開頭的髒話,但我上面講到的他也會說到喔XDDD

以下開放英國同學補充有趣單字哈哈哈!!下次見啦!!!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上面講很多次粉絲團的事,大家有興趣就一起來玩吧!!

裡面會放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也是很有趣喔!!

400人突破了!!之後也會來玩遊戲喔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吉姆小小兵的online日記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ita Chen
  • 很有趣~很喜歡你的BLOG~
  • 謝謝你覺得他很有趣:D

    吉姆小小兵 於 2013/03/16 03: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