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顛1101  

Hihihi!!!大家好久不見啊啊啊!!!我是最近復活節假期在家趕作業的吉姆嗚嗚嗚......

上面是第一次出場就大佔版面的邦邦先森,大家快跟他說你好(你~~好~~~)

話說最近才發現冬天太過安逸結果臉整個圓了起來......但是體重都沒變,

然後就跟朋友開始討論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結果非常有可能是因為英國的食物讓我變腫了...

大家看到這邊應該都會覺得我在騙肖吧?怎麼可能在美食沙漠英國還會胖啊?

嗚嗚嗚我也很想知道啊啊啊啊啊Q口Q!!!!!!!

大不列顛1102  

話說為什麼英國會變成現在這樣子好像是因為跟早期他們的農業社會有關係,

雖然英國是跟台灣一樣的海島國家,不過因為地理因素(懶得解釋)種出來的東西都只有那些,

所以如果聽到英國人說"傳統英式"的時候就要知道那一定是跟某些要長時間烹煮的東西有關,

像是烤牛肉啦~~英式鄉村派啦~~~或是蘇格蘭會吃的羊雜碎派等等等,

不然就是全丟到油裡炸到他熟的東西,像魚啦~~馬鈴薯啦~~~,

現在英國超市有一堆東西都是進口的,所以可想而知從前他們的菜餚有多貧乏,

最令人感到難過的是明明是海島但卻完全沒有海鮮,這令常年吃海鮮的我們超不習慣的,

再加上又都是燉烤炸那些一模一樣的食物,難怪大家都覺得英國根本沒有東西好吃(泣)

還有農業社會的菜都是以大量補充熱量為主,所以真的超級容易腫起來(掩面),

以下是一些例子給大家看看傳統英式的食物:

P1100814   P1100931

左圖是英式早餐:培根、熱狗、荷包蛋、煮豆子,依地方不同會加上薯條麵包或是黑布丁(豬血腸)

右圖是炸魚薯條;炸魚(有大概三四種可以選,通常是鱈魚)、薯條(或薯泥)、豌豆泥(或沙拉)

 

你看看都沒有菜啊!!!難怪會肥!!!!!

最可怕的是這樣這麼簡單的煮法都還有那種會煮到沒味道或超鹹的店,

你說說這怎麼能不像是在玩踩地雷呢?而且還是9格裡面有5格是地雷的那種......

大不列顛1103  

再來說說充滿少女心的英國人另外一個喜歡的東西好了,甜滋滋的點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甜食可以讓人心情愉悅,所以造就了吃糖吃超兇的英國人!!

而且因為水果也不多的關係,多半英國有名的點心都是用麵粉烤出來的,

像是吃下午茶一定要配的司康餅,或是最近很受英國人喜歡的杯子蛋糕,

而且我們推斷因為杯子蛋糕可以隨意地做出不同造型,所以正中小少女英國人的心,

上圖那個完全粉紅色的杯子蛋糕真的是我親眼見過的,上面還有撒食用亮片,

真的是很可怕啊啊啊啊!!!!!我真的覺得我好像芭比啊啊啊啊啊!!!!!

有吃過那種甜到牙齒會痛的東西嗎?我剛來的時候就常發生這種事......不過後來也習慣了(掩面)

 

還有一種可怕的東西叫做發酵醬,聽說是釀完啤酒之後把最底部黏呼呼的東西刮下來吃......

就是最右邊的那罐東西,愛的人很愛,吃起來非常鹹又有種維他命B群的味道,

英國人很喜歡把它塗在麵包上跟起司夾成三明治吃,如果只是薄薄一層我還沒問題,

有一次吃到一個塗很厚的三明治,我的喉嚨瞬間好像有燃燒的感覺......

英國人這是武器不是食物吧!!!!!!

P1110710

範例圖英式下午茶:請看左下角那不是奶油喔!!叫乳脂抹醬之類的東西,奶香超濃郁的醬:D

大不列顛1104

(英國人沒那麼笨啦~~只是我想畫而已XDDD)

不過老實說英國還是有很棒的東西,那就是各式各樣的調味茶!!

以上那些被我們嫌棄得要死的地雷食物,如果配上調味茶之後整個就降低殺傷力了!!

最近喝到一種有加柑橘味的伯爵茶超好喝的!!朋友跟我說英國不產茶但卻非常有名,

就是因為他們很會調配各種不同的比例去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茶,

所以如果你在台灣他們跟你說是來自英國的茶葉就是在騙你不懂喔!!是配方(吧)!!

 

好吧,老是在那邊嫌英國人是個很奇怪的民族也不是很好,

不過每次去超市一年四季都是一樣的蔬菜水果的時候,

真的會很想台灣到了夏天就有芒果荔枝、冬天就有橘子棗子可以吃,

重點是大家一直在FB上PO一些什麼怒吃沙西米的照片,你知道我們有多羨慕你們嗎?

有在FB貼過怒吃沙西米的人我罰你們點讚撫慰苦命留學生的心靈好了(為何)

下一次就要寫一篇在英國爽度高到破表的文給你們看看哼!!

See you soon!!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團也快要到500人囉!!!(泣)

之前猜明信片的活動也結束了謝謝大家這樣,

不過還是歡迎大家一起來玩,裡頭會不定時更新留學生活趣事這樣!!

(只是最近在趕作業有點沒在動就是了XDDDD)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