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顛1301

爽度高到破表的文章來囉喔喔喔喔喔!!!!我是快繳作業還跑去聽演唱會都不怕死的吉姆XD

英國!!說到喜歡西洋音樂的大家,我想光是說到英國就可以說出好多好多超大咖的樂團吧!!

尤其是在台灣大家都很喜歡在那邊講英式搖滾、英式搖滾的,

如果都到了英國來不去那種孕育搖滾樂的聖地朝聖一下怎麼可以呢??

無奈在英國的朋友要嘛就是沒什麼興趣,不然就是有跟家眷越洋連線的時間,

不過沒關係!!我們就踏上這條反正我是豁出去要看到你的路吧!!

 

在英國買演唱會的票跟台灣差不多,通常樂團很早就會發布他們要辦演唱會的消息,

然後在表演開始前6個月就會開賣,有名的樂團就真的就是秒殺的狀況,

這也是吉姆一直都只當默默支持的潛水粉絲,搶票什麼的太麻煩了嘛(攤手)

而且最機車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想聽的樂團,演出時間總是在作業期限的前幾天舉辦,

你倒是說說我們學校給你多少錢要你這樣把我們給逼死啊!!!???

在寫這篇之前我去看了兩場演出,一場大的一場小的,不過都是蠻有趣的經驗XDDD

今天照片很多還有音樂可以聽喔!!!是不是很認真!!!

大不列顛1302

小的演唱會通常都會在酒吧裡頭舉辦,英國的酒吧真的跟台灣的7-11一樣了,

什麼吃喝玩樂的事情你都可以在酒吧裡找到,這也難怪酒吧文化在英國是如此重要,

這天聽的是個叫Post War Years的小樂團,由於本人在台灣很少出沒Live house的關係,

我真的像個笨蛋一樣以為就跟音樂劇一樣準時開始,遲到就掰掰,

結果在開放進場的時候就早早跑進酒吧裡頭,結果一、個、人、也、沒、有!!!!!!!

要嘛就是一排酒吧的人在吧檯後面聊天,要嘛就是看到等一下要表演的人在旁邊休息,

當下一度覺得我的行為跟追星的小粉絲有什麼兩樣啊啊啊!!!好想鑽到地洞去啊啊啊!!!

最討厭的是大家也沒有人要跟我對話,然後場地就一直很安靜......

我只好默默坐到一邊裝得一副好像在等人的樣子......(掩面)

IMG_20130225_195353

酒吧是在鐵軌下方的涵洞裡,所以火車經過的時候還會咖搭咖搭的XDD

到了你就可以隨興的跟店員點些吃吃喝喝的,一邊跟朋友聊天等演出開始,

可是我就是沒有朋友是要跟誰聊天啊啊啊!!!只好一個人哭哭的喝啤酒Q口Q

20130225_210004

暖場樂團Night Works到8點多才正式開始,我整個就是早到超過一小時!!!!!超白癡!!

P1110895

這就是Post War Years了,是個用混音器玩很多電子感的有趣樂團!!

最後面會附上所有今天講到樂團的音樂給大家聽XDD

 

P1120156

再來是我在台灣就已經很喜歡的樂團,Two Door Cinema Club雙門電影俱樂部!!

這次去的地方就更大更高級了!!是在北倫敦一個叫亞歷山大宮的地方舉辦,

20130427_181132

看這滿滿滿的人潮,而且大家知道當天氣溫只有大約5、6度,可是全部人都只穿短袖就來了!!

P1120168

本來以為就應該跟大型演唱會的概念一樣,進去站好開演,沒想到還是可以買酒買吃的XDD

最棒的是炸薯條配燉肉汁加起司,好肥好罪惡可是等一下要蹦蹦跳跳的應該沒關係吧!!

P1120165

這次終於有朋友陪我一起來了哭哭,可惜他們全都是泰國人,

當他們全都用泰文在聊天的時候我整個覺得我形單影隻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像我講中文也可以跟他們溝通的感覺(認真)

然後右二的男生說叫我不可以tag他不然他會被家裡的人罵哈哈哈,

那讓你上台灣的部落格應該沒關係吧XDDDD

P1120170

第二組暖場樂團是在英國聽過也蠻喜歡的Everything Everything!!

既然有第二組那也會有第一組吧!!可是我忘記人家名字了!!(壞心)

P1120205

終於開始了!!我終於看到你們了!!!

P1120221

這段好漂亮!!用光線射成立體三角形的樣子代表金字塔!!

大不列顛1303

其實這一場演唱會年輕人很多,從一開始就一直蹦蹦跳跳到結束這樣(超累)

而且因為不像那種個人大明星獨秀3小時之類的,所以他們也沒在中間跟你講很多話,

就是一直一直一直唱不停這樣,底下的人就酒一直喝腳一直跳,然後喝多了就開始把妹哈哈哈

我正前方就一個有點茫的男孩用上圖這招想要吸引那個女孩跟他熱舞,

還把人家都跨坐在自己肩膀上,也要了電話,還用歌詞跟女孩表明想跟她在一起,

可惜人家從頭到尾只是把他當瞭望台要看明星而已......演唱會一結束就飛快離開了,

留下一個還苦苦找尋人家的笨蛋哈哈哈哈哈XDDD

大不列顛1304

請大家記得這個公式:一個很開心的英國人 + 酒 = 亂七八糟猛出糗的英國人

會場還有那種一開始跟朋友邊喝邊跳舞很開心的傢伙,

結果開始唱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在跳跳跳的,結果自己也很開心地跳跳跳,

然後在不知不覺之間就跟朋友分開了,等到回神才發現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

那個一瞬間完全醒酒加上一臉困惑欲言又止的呆滯表情真的超好笑的啊XDDDDD

P1120253

總之,在英國看樂團表演的氣氛真的非常棒,

而且你可以真的感覺到不管是怎樣的音樂或表演都有無限可能,

再加上以前在台灣只能透過網路看他們表演的英國歌手活生生在你面前賣力表演,

這一切都好值得啊!!!我知道這篇看起來完完全全就是炫耀文,對啊就是炫耀文(被巴)

沒有啦~跟同樣喜歡英搖的你分享在原產地看現場是多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啦哈哈!!

以下附上上述提到每個樂團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Night Works - I Tried So Hard

Post War Years - Volcano

 

Everything Everything - Radiant

Two Door Cinema Club - I Can Talk

 

希望你們會喜歡!!一起來搖搖擺擺啊!!下次見!!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團持續募集中!!也募集音樂同好喔喔喔!!!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