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顛1501.jpg

在荷蘭小腰子日記開始之前,很快的在英國就要待滿一年了,所以想寫些激勵自己的東西:)

因為吉姆爸的支持,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決定好無論如何都要出去留學看看,

當時小屁孩吉姆的思考邏輯不外乎是可以去別的國家玩啊,

然後買些台灣沒有的東西之類的......

如果說當兵是一個讓你重新思考自己夢想的過程,留學是讓你開始去挑戰自己夢想的事情,

我們以前都會有對於出國留學的人抱著一種好像很開心或是很厲害的幻想,

可是真的出來之後,你才發現其實大家都一樣,我們都是在摸著石頭慢慢過河,

只不過這些石頭跟你在台灣摸的石頭長得不太一樣而已(比較白(喂))。

大不列顛1502.jpg

 

很多人會想說你去國外了,那就表示你的語言能力一定有好到一個程度吧?

事實上這就是留學生活的第一個挑戰,你不知道要怎麼樣表達你自己,

我必須承認我在英國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跟人家用電話溝通,

留學生因為要克服你在語言上與當地人的熟用程度,

所以如何能講到你想要說的, 然後對方又要能夠理解你的意思,

接著你還得聽得懂他們給你的回應, 你會發現你慢慢的會把腦袋裡的東西組織化,

試圖整理成比較容易表達的句子, 不然其實很多時候當在跟英國人聊天的時候,

我不是只能沉默一直努力要消化那些神秘語言, 就是支支吾吾地跟英國人大眼瞪小眼,

你看我我看你這樣極度尷尬的場面, 當然不是說我現在就講話講得比較好了,

我反而覺得腦袋的東西太多話都亂亂講這樣XDD

大不列顛1503.jpg

再來,你必須要學會什麼事都是一個人,習慣一個人做任何事情,

當然你在台灣如果是出外生活的人都應該很習慣一個人住一個人生活了,

不過在國外的感覺跟國內不同的事,至少我們在國內都還有那些我們最熟悉的朋友,

現在比以前好很多的是至少我們還可以用網路視訊,但你還是會發現你的生活少了很多聲音,

這樣子的狀況除了讓你不得不逼迫自己去做很多你以前沒想過會做的事,

還多了很多時間讓你去思考很多亂七八糟,正經或不正經的事情,

我現在做的事情是對的嗎? 我有得到我所期望得到的嗎? 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呢?

接著你會陷入短暫的恐慌期,萬一我什麼都沒得到怎麼辦?

正向思考是個很好的想法,你會不知不覺去做了很多很多事,

讓自己很充實, 至少我覺得在這一年,

自我積極的程度又比在台灣多了許多,懂得實踐很重要:)

大不列顛1504.jpg

 

最後,你會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

當你在國外看到其他國家的人很有自信地去表達他們對自己出身的地方感到驕傲,

你也會藉著一次又一次跟別人介紹你自己時,重新認識自己長大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台灣有很多很棒的東西,但我們都不覺得他在別人眼中是非常特別的,

我很意外的發現在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候,比自己在台灣時還要關心台灣正在發生的事,

你會對這些事感到生氣,會難過,會想要把你在國外看到好的東西帶回去台灣,

我很感謝我在英國碰到的朋友們,大家都會分享很多你以前沒注意過的事情,

這些事情都會讓你心裡頭會有個小小的火焰,讓你對你所擁有的事物感到非常感激,

所以你會告訴別人台灣的好,你會思考,然後你就成長了:)

 

 

當然我不是說留學是最好的,大家都要來留學,

我相信人各有志,你一定可以找到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

這些只是因為我到了英國剛好給我產生的一些心得罷了,而且我很開心自己改變了一點,

如果有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吧!!回頭再來看看自己的改變是很有趣的事,

可是也要注意自己的體重啊,不然回頭看到一些不該看的也是很恐怖啊啊啊!!!

我的雙下巴越來越厚了(掩面),共勉之XDD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很有感覺的歌,聽完都想回家了Q口Q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團超過600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D

之後一樣要來送明信片給大家了,請密切注意這樣!!

下次就是荷蘭篇了!!一起I Amsterdam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留學 心得
    全站熱搜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