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腰子日記3001.jpg

蘇格蘭來到最後一篇啦啊啊啊啊!!!我是今天作夢夢到自己在玩虛擬實境冒險遊戲的吉姆XD

所有來蘇格蘭玩的人一定都會到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來,也是所有高地旅行的起點跟終點。

愛丁堡也是聞名遐邇的愛丁堡藝術節及軍樂節舉辦的地方,雖然沒有趕上8月的熱鬧,

可是平常的愛丁堡也是非常受觀光客喜愛的一個城市喔!!

愛丁堡因為有著蓋在火山岩上的城堡和左右延伸的舊城區和新城區,

讓愛丁堡的房子都上上下下的和其他英國裡的城市都非常不一樣,

也因此,愛丁堡有很多導覽就是帶大家去這些上上下下的小巷裡一探究竟,

 

P1160004.jpg

在白天的時候通常就會看到這樣穿著蘇格蘭裙的嚮導帶大家在舊城區的小巷弄裡到處解說,

因為從愛丁堡城堡到蘇格蘭國會中間的皇家一哩路是沿著死火山的稜線蓋起來的,

所以往兩邊的新城跟舊城區就有非常高的大橋,底下也就成為其他可利用的空間,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地下空間是導覽會帶大家一探當時早期愛丁堡生活的地方,

P1160164.jpg

不過到了晚上,原本適合全家大小的導覽行程就會換上另一股詭異的色彩,

愛丁堡一直是號稱全英國最多鬼故事的地方,所以當然到了晚上就一定要去試試膽囉!!

在皇家一哩路上白天的歷史導覽行程就變成了捉鬼試膽大會囉(興奮)

小腰子日記3002.jpg

 

晚上的導覽人員會配合主題換成全身黑色的服裝,然後在大家集合之前就開始跟大家閒聊,

不外乎就是問一些你相不相信有鬼啊,愛丁堡鬼很多喔的這種危言聳聽的話XD

雖然說我說我寧可信其有,但心裡頭的OS卻是亞洲鬼比你們可怕多了(腦補咒怨)

總之,其實一開始氣氛很好,導覽一開始會跟大家開些玩笑,講一些處決的故事炒熱氣氛(?)

像我就被抓去示範當時有個企圖篡位的人是如何在三天之內被凌遲到死的樣子,

所以當導覽開始的時候,整條皇家一哩路上都是示範的人在哀嚎的聲音XDDD

 

P1160169.jpg

接下來就開始要到South Bridge下面的地下空間捉鬼囉喔喔喔!!

剛剛說到從皇家一哩路到新城區跟舊城區都有座大橋,其中南邊通到舊城區大橋的涵洞,

在早期的時候被居民用房子藏在裏頭之後,多出來的空間就被用來當作工作坊或是倉庫,

後來愛丁堡的人越來越多,有些沒有錢的人只租得起這種沒有窗戶的地下空間,

結果有次瘟疫肆虐,蘇格蘭瑪麗皇后就下令把這些地下空間全部封死,

所以有很多人是在裡面活活餓死的,也讓這個地方充滿許多冤魂這樣(毛)

P1160174.jpg

走到底下之後就是這麼暗這樣,還很低級的只放蠟燭在一些地方照明而已,

雖然說只是在這幾個空間裏頭說說當時這裡是做什麼用的,還有一些這裡的鬼故事,

不過導覽還是歡迎大家朝四面八方拍拍照,開不開閃光燈都可以,

而且還再三強調絕對不會有人扮成鬼來嚇你,所以如果你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

或是拍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就很可能是拍到好兄弟了嗚喔喔喔

P1160175.jpg

這張就是當時導覽人員說歡迎拍照的地方,據說在角落是個可愛的小男孩這樣,

基於導覽人員說他非常無害,所以整個非常俗辣的我就拍了XDDD

小腰子日記3003.jpg

而且因為我很喜歡給導覽人員一些反應表示我很認真,所以每次都會發出喔~~嗯之類的聲音,

結果當我們到一間號稱裏頭有個最討厭大家的惡靈住在裡面的空間,

當導覽很認真的在講說有人背後會有人靠近發出聲音,我也附和得很起勁,

結果旁邊的英國阿姨應該是真的很害怕吧,馬上兇狠地發出要我安靜的噓聲XDDDD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嚇妳的啊!!我也是很入戲啊啊啊XDDDD

 

簡單來說,雖然捉鬼導覽會讓你有點毛毛的,但畢竟還是導覽,除了一些效果之外

(例如導覽阿姨突然講話講到一半大叫想嚇人),其實還是主要介紹當時愛丁堡的地下生活,

不過當她在講鬼故事的時候真心覺得自己如果不會英文就好了啊啊啊!!!

可是如果你英文還OK的話還是來被她嚇一嚇其實真的蠻有趣的哈哈哈XD

 

 

P1160031.jpg

接下來就是愛丁堡的照片連發這樣,把一些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分享給大家看一看,

這是愛丁堡的忠犬小八,他叫Bobby,在雕像的後面還有一間以他為名字的酒吧 :D 

20131002_181356.jpg

蘇格蘭美食之一,羊雜Hagges,簡單來說就是一堆碎羊內臟用香料一起水煮完,

再跟馬鈴薯泥還有蕪菁泥一起混在一起吃,其實還蠻好吃的沒有羊騷味,而且很飽XD

20131008_132520.jpg

蘇格蘭美食之二,鮮魚濃湯,基本上就是巧達濃湯,配上麵包一起吃,也是很飽XD

P1160021.jpg

蘇格蘭美食之三,在蘇格蘭賣得比可樂還好的氣泡飲料IRN BRU,

顏色是橘色的,但是喝起來是冰淇淋汽水的口味這樣XDD

P1160117.jpg

蘇格蘭美食之四,炸巧克力MARS棒,裏頭的巧克力都融化加上焦糖醬非常邪惡的東西,

西高地旅行團的導遊大哥說在蘇格蘭最好吃的東西通常不是熱量很高就是很甜,

我想應該也跟天氣太冷有絕對的關係!!

 

P1160013.jpg

再來是JK羅琳寫出害哩跌倒的地方,大象咖啡廳。

P1160014.jpg

說穿了就是一個咖啡廳啊大家,我想當大家走進來看到裏頭也沒什麼HP的東西,

然後只有一張小小的剪報說JK羅琳在這邊寫小說,大家應該都覺得被騙了XDDD

 

P1160067.jpg

 

再來是我覺得很棒的蘇格蘭國家博物館,裡頭非常努力的把蘇格蘭的來龍去脈介紹給大家,

還特別蒐集了很多蘇格蘭獨特的文化,當然也有寓教於樂的世界文化收藏,

可是進到裡頭真的會覺得蘇格蘭與英格蘭真的不算是同一個國家啊哈哈哈,

希望明年9月的公投會有個好消息,也希望不要分成兩個國家之後去玩要簽證啊!!

P1160034.jpg

蘇格蘭也像台灣除了官方英語還有自己的語言,所以也有兩種版本的地圖哈哈

Map叫成Mapa也太可愛了 :D

P1160060.jpg

在博物館跟我對到眼的可愛小北鼻,藍眼珠真的很迷人呀>_+

 

P1160180.jpg

蘇格蘭篇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很多人去過蘇格蘭之後,

都會覺得蘇格蘭跟英格蘭有著很不同的風情,也有人說蘇格蘭根本就不屬於英國,

不過不管人為的因素怎麼去改變,那些原本存留在這片土地上的風景跟故事,

還是會一直被我們這些旅行的人傳遞下去,希望公投結果是皆大歡喜啊 :D

小腰子日記3004.jpg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謝謝大家目前總算是突破700人了,

每天還是會有更新,希望不嫌棄的話一起來玩啊!!!

See you next week :D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