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腰子日記3301.jpg  

話說出國留學這一年多,雖然人沒有變聰明,倒也沒有碰到什麼太過危險的事情,

背包旅遊網站上常提到的打劫行搶或是被刁難排擠的事幾乎都沒發生過,

可是萬萬沒想到在西班牙竟然讓我不知為何被人騙走了身上錢財!!

雖然有點衰小但還是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巴塞隆納的某天早上,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收信看看有沒有誰寄了什麼信給我,

突然我看到一個日本同學告訴我她現在人在烏克蘭旅遊被偷了,身上一毛錢也沒有,

所以只好用電腦向朋友求救希望大家可以幫她忙,匯點錢給她幫她回到英國,

通常這種時候大家看得出來這一切是個騙局,但不知道那天是怎麼鬼遮眼了,

竟然一直覺得她應該真的出事了,因為之前寫來的信都像這封一樣有禮貌,

於是我回信問問需要怎麼幫忙,她竟然開口要我借她1000多英鎊(合台幣5萬多塊),

一個窮苦留學生哪來那麼多錢啊!!於是我就先匯了50鎊,想說應該至少可以坐車吧,

而一起同行的朋友也被我的認真給影響了,完全沒有阻止這個失心瘋的傢伙......

小腰子日記3302.jpg

沒想到才匯完50鎊沒多久,就收到另一封信告訴我50英鎊根本沒辦法做任何事,

於是腦袋被雷打到的笨蛋就決定再多匯200鎊,想說好人就做到底吧,

200鎊根本可以回到英國沒問題,還能吃些東西呢!!

結果銀行很聰明,不管怎麼樣都匯不出去,於是鬼迷心竅的我還撥了越洋電話回英國,

企圖叫銀行的人幫我開通帳戶讓我可以轉錢,沒想到客服人員的口音太糊,

外面的聲音又太吵,我整個就在那邊跟她耗了快10分鐘!!!

當下的OS除了偷偷咒罵我同學為何要這樣整我,還順便感嘆自己的英文能力還要加強......

 

好不容易把錢匯出去了,也看到我同學回信說她馬上去拿錢並謝謝我,

之後就繼續開開心心的逛巴塞隆納,一邊還猜到底是去了哪裡需要這麼多錢,

還暗自決定這就是自己可以幫忙的極限了,畢竟我也是要用錢的啊!!

沒想到晚上回到睡覺的地方,打開網路又收到錢不夠的信,

這下我完全沒轍了,一來我的預算已經不夠,二來轉錢真的很麻煩啊!!!

所以當下就把這件事轉發給另一個英國同學,希望她能幫幫這個可憐人,

沒想到過沒多久,就在Facebook上面看到那個同學發了一篇訊息,

小腰子日記3303.jpg

我、被、詐、騙、了!!!!!!!!!!!那個同學根本人在英國一點事也沒有!!!!!

每次看新聞有人被騙了一堆錢,大家都會講說這個人怎麼這麼笨看不出來,

可是實際被騙一次的經驗是,你真的會一頭熱到別人怎麼勸你都沒用啊!!

除非有一個你完全相信的人像這樣一巴掌把你打醒,要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當下真的會覺得有種受到屈辱的感覺,好像自己的好心被別人踐踏在地上,

第二的想法是,好險我自己有給自己一個底線,要不然後果真的會不堪設想,

不過光想到自己因為這樣被騙了200多鎊真的很難過,那是一台PS4的錢啊!!!!!

結果因為太難過,還跑去跟短租的房東和房東太太聊天,整個超想哭的啊Q口Q

所以說大家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就算身上錢財都平安無事好了,

也要小心這種不知道哪天會找上你的詐騙信啊!!!先求證再說,千萬不要一頭熱!!

 

在歐洲的朋友也要注意,如果有人要你把錢匯到什麼WestXXX之類的網站,

然後再把提款密碼給他的,請注意,全、都、是、騙、人、的!!!!!!!

小腰子日記3304.jpg

結果隔天早上竟然又傳一封信來要錢,氣得我直接用中文打髒話寄回去後封鎖這信箱,

事後被盜信箱的同學還來跟我道歉,但PS4已經回不來了啊啊啊啊啊嗚嗚嗚Q口Q

 

 

好的,難過的事講完了,還是來看一些上一篇沒提到的巴塞隆納來轉換心情吧(泣)

 

P1160268.jpg

不知道為何,我們到巴塞隆納的時候又碰到了當地的動漫展XDDD

P1160269.jpg

看看這洶湧的排隊人潮!!這是下午3、4點了喔!!

P1160254.jpg

 

請大家來猜猜看是那些人的背影咧? 再說一次,看歐洲人cosplay真的很有意思XDD

P1160353.jpg

回家的路上還碰到超可愛的火星仙子,友人還很不怕死背著女友跟她拍照XDD

 

P1160209.jpg

有看西甲喜歡梅西的朋友來到巴塞隆納一定會瘋狂的專賣店,還可以客製化球衣呢!!

P1160303.jpg

一週只有三天的大噴泉水舞秀從晚上6、7點開始,看看人的比例就知道這水柱有多大管了!!

 

P1160488.jpg

P1160500.jpg

巴塞隆納的海邊也是非常有名的觀光區,看著地中海發呆整個超級幸福啊巴塞隆納人!!

P1160507.jpg

旁邊練身體的青少年竟然還可以用單槓玩人體盪鞦韆!!最後竟然還360度了!!

 

20131101_122146.jpg

美好的巴塞隆納扣掉那件惱人的小事,其他真的超級美好的!!

雖然還是會羨慕住在那邊的人們,可是現在回到台灣之後開始工作,

一點一點朝自己的夢想邁進的感覺也很好,之後要繼續加油!!更新網誌也是!!!(倒)

 

 

Jim is a b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團,粉絲團,到現在快要800人!!

謝謝大家,也歡迎大家多多分享跟支持!!下次見!!

(作者外出取材、不定期休刊(被巴))

arrow
arrow

    吉姆小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